Saturday 16 August 2008

Study Week

考完kitchen management了,有点失望,因为朋友们都不得空来赏脸=.=#,本来兴致勃勃的,但唯一能来的朋友(Alex)说只能在结束前15分钟才到,不是我不能等,而是...serve他们那座的waiter一直在呱呱叫,在没办法的情况下,被逼替Alex取消预约。

再说当天煮的料理吧,名堂叫Broiled Strip Loin Steak served with Brown Sauce。其实做起来还算蛮容易的啦,牛扒方面只需要先退冰,然后用tenderiser把牛肉敲到大+扁为止~在用盐,黑胡椒和油来腌制,再放入chiller等候即可。Brown Sauce方面,首先准备些brown roux(浓稠剂),先热锅,煮溶奶油,然后放入面粉煮只褐色即可(面粉和奶油的份量要一样)。之后,将brown roux慢慢的加入滚着beef stock里头,煮至浓稠即可。最后再用盐和胡椒粉作调味。烤牛肉的部分呢,必须等到顾客order了在开始烤,先把griller起火,在上面涂一层油,,然后把牛扒放上去烤,一面大概4分钟,不能翻烤太多次~
淋上BrownSauce之前的模样
当天除了考这些以外,chef还一个一个叫去问答(最怕的环节),还好他问的问题大至上还答得出,只是中间有点小小的凸槌~chef给的总分是90/100,还算满意~只是有点惋惜凸槌的地方,不然可以更高。

25&26号要考试了,是final exam,考的是accounting和marketing。现在开始了study week,一定要在这星期里搞定accounting,在这方面非常的弱,反而不担心marketing~该走了,Ta~

10 comments:

Esther Lee said...

考试加油吧。哇,我几时能有这个口福?

Unknown said...

以后的情人节你可以省下烛光晚餐的$$,自己在家弄。

耀麟 said...

又吊我胃口~~~~ XD

快点给我速递过来~~~

lock said...

你說就容易, 整個步驟都好長的一段文字, 看來一點都不容易, 你真的很行!

考試我給你的一個字是: 掂!

mr-underwater said...

原来你study week 了啊?我太多天没上来了,你不会怪我吧?要加油哦,支持你~~~

動 Orson said...

哈…
好好讀書啊

Fatty Jean said...

加油哦!

ⓁⒺⓌⒾⓈ said...

如果:嗯!会加油的~哈哈,只要肯赏脸,随时都可以有这口福~

A级女人 :情人节啊...每年都不用花钱啦,因为没情人~呵呵~

小蛋:好,迟些快递张作品照给你~哈哈,如药品厂必须上门~HoHoHo~

lock:不是啦,是我写得罗嗦,做法真的很简单~!

稀客:哈哈,好久不见噢,考试会加油的~

默:没问题~努力中~~~

Fatty Jean:嗯~!你也一样,大家加油吧~!

Abby said...

那天我有赏脸去捧你的场吧??
那里会没人捧你的场咧...呵呵

不过我没点牛肉
因为我不吃牛
不好意思
=.="

不过你都拿到91/100
很厉害了啦

ⓁⒺⓌⒾⓈ said...

小冰:哈哈,谢咯~!那天是真得很少人叫牛扒~我得到的是90分啦,91就好咯...哈哈~